背景: #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阅读新闻

花园四1班科学交流作品

[日期:2016-11-25] 来源:  作者: [字体: ]
探秘科学月刊

2016.10.01-2016.10.31
主编:邵易舟
编辑:邵易舟、王元楠、吴哲丰
目录:
A1.枯叶龟
A2. “龙”是否真的存在
A3. 短篇:幼年麋鹿和梅花鹿的区别、
阿马加龙与它们的帆
A4. 短篇:伪装大师——竹节虫、
油葫芦

A1. 枯叶龟

枯叶龟(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爬行纲,龟鳖目,蛇颈龟科,长颈龟亚科,蛇颈龟属,枯叶龟种)生活在南美洲,食肉,水生(但可以用肺呼吸)。

它有着可以伸得几乎透明的粗糙脖子。它捕猎的速度极快,以至于一条小鱼被它吃了,周围的生物却都不知道。

请注意,枯叶龟和鳄龟是不一样的!首先,两者的大小不一样(鳄龟较大,枯叶龟较小);其次,捕猎方式不一样,鳄龟的捕猎方式是将自己的舌头作为鱼饵来守株待兔,而枯叶龟的捕猎方式是藏在水底的枯叶堆里随时准备伏击;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两者的颜色不一样【鳄龟为深棕和深灰,枯叶龟为枯叶色(浅棕,枯黄)】

A2. “是否真的存在

一位科学家在美国一家博物馆的暴龙骨架的头骨上发现了几个神秘的洞,而且至今为止发现的所有古生物的牙齿都无法与此洞相吻合。这让所有科学家不禁联想到了龙。

于是一位科学家便开展了调查。有一天,这位科学家在欧洲的一个冰窟中发现了两具中世纪人类干尸和一具奇特的爬行动物尸体,而这具爬行动物的尸体与人类想象中的龙的确很像。这时有人提出了问题,虽然已经找到了类似于龙的尸体,但并不代表它是从恐龙时代存活下来的一个物种。因为从恐龙大灭绝中存活下来的物种并不多。于是那位科学家来到了中国,发现中国神话中的龙的确很适合生活在水中,他认为恐龙大灭绝时龙藏在了水里,所以这个物种得以存活下来。因此现在一部分科学家认为龙是真的存在的。

A3.短篇

幼年麋鹿和梅花鹿的区别

麋鹿和梅花鹿幼年都是有白斑的,而且又没有角,该怎么区分它们呢?其实,区分它们有两种办法:一、麋鹿的尾巴比梅花鹿的尾巴长(麋鹿的尾巴是鹿科动物中最长的);二、幼年麋鹿比幼年梅花鹿体型大。

阿马加龙与它们的帆

阿马加龙是一种侏罗纪小型蜥脚类恐龙。可是它们作为蜥脚类恐龙,真是小的不像话!它们是一种令人费解的食草类恐龙,因为它们有一面巨帆,从头伸到尾。帆的作用没人知道。可能是用来调节体温或吓走天敌、求偶吧!!

A4.短篇

伪装大师——竹节虫

竹节虫是最善伪装,具有高超隐身术的昆虫。它能根据光线、湿度……改变颜色。让自身完全融合到环境之中,使天敌不发现它的存在,这就是它伪装的高明之处!

油葫芦